请输入关键字:
关于我们
  •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号
    邮编:100710
  • 电话:(010)85158443
    (010)66932406
    传真:(010)-85158359
  • E-mail:liuwj@cma.org.cn
    tanhjy@hotmail.com
当前位置>> 学组动态

第十三届全国医学信息教育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医学信息研究生论坛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9 09:50:10 来源:中华医学信息导报 点击量:

7 月26—28日,“第十三届全国医学信息教育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医学信息研究生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主办,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教育学组承办,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为主要协办单位。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主任委员代涛、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教育学组组长李后卿、安徽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孙萍、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朱启星、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的教育精英和研究生共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新时代医学信息教育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本次会议活动内容包括学术研讨会、研究生论坛和校企合作论坛三部分。近20位业内顶级医学信息教育领域专家在会议上做了丰富多彩的报告和专题发言。其中,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药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研究员做了“新时代医学信息教育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展望”的主题报告;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钱庆研究员做了“医学科学数据共享与数据素养教育”的专题发言;中国医药信息学会理事长丁宝芬带来了“顺应时代驱动,探索我国医学信息学的发展策略”的精彩报告。此外,来自全国各所高校的近20名医学信息学专业的研究生宣讲了各自的论文,大家就“新时代医学信息教育创新与发展”“新时代医学信息相关专业教育改革与创新”“新时代医学信息教育技术创新”“新时代医学信息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和“新时代健康素养、医学信息素养等教育和培养”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且高效的讨论,现场积极发言,踊跃交流。本次学术会议共有17个学术报告和80篇会议交流论文,最后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篇优秀教师交流论文和10篇优秀研究生论文。

( 摘自《中华医学信息导报》2018年第33卷第18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